您属于:校内用户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规章制度  师资培养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实验教学准入制度(试行)
发布时间:2017-03-14
为规范实验教学,提高实验教学质量,特拟定实验技术人员参与实验辅导及教学相关规定:
一、年限要求
第一类:应届本科毕业实验技术人员、无高校实验教学工作经验并未取得专业技术资格人员
1.入校第一年为岗前培训期,由所在实验中心负责人指派有经验的实验教学人员对其进行指导,工作未满1年,不可独立辅导实验。
2.入校满1年后,由所在实验中心和人事处对其进行聘期(见习期)考核,考核合格后,可申请辅导实验,取得独立辅导实验资格。
3.在校辅导同一门实验课满2年,可以申请指导实验,由所在实验中心和实验室管理中心对其进行考核,考核合格后,可取得指导实验资格。
4.在校指导同一门实验满2年,且已取得中级职称、或有硕士学位、或有高级技师职业技能证,可申请讲授实验课,由所在实验中心、实验室管理中心和教务处对其进行考核,考核合格后,可取得讲授实验课资格。
第二类:应届全日制硕士毕业实验技术人员,或已有3年本科高校实验教学工作经验且已取得中级职称或有高级技师职业技能证
1.入校即可申请指导实验,由所在实验中心和实验室管理中心对其进行考核,考核合格后,可取得指导实验资格。
2.在校指导同一门实验满2年,可申请讲授实验课,由所在实验中心、实验室管理中心和教务处对其进行考核,考核合格后,可取得讲授实验课资格。
二、考核合格条件
考核分理论考试(随学生一起进行该门课程的理论考试)和实践考试(由所在学院和实验室管理中心共同组织考核,实践考核小组成员必须5人或以上)。
1.辅导实验合格条件:理论考试80分,实践考核良好以上;
2.指导实验合格条件:实践考核良好以上;
3.讲授实验课合格条件:理论考试90分,实践考核良好以上。
三、申请流程
1.由申请人递交申请书;
2.由人事处审核年限,实验室管理中心审核其他条件;
3.符合条件者由所在学院和实验室管理中心统一安排理论考试和实践考核;
4.理论考试后,试卷交由实验室管理中心统一组织人员进行改卷;实践考核后,由实验室管理中心统计确认结果;
5.对通过考核,符合条件者,由实验室管理中心依考核结果颁发资格证书。
四、申请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
    在校独立讲授教学计划中独立设课的实验课1-2年后,由所在学院择优向学校推荐实验教学人员,经实验室管理中心审查,报人事处审核批准后,可给予申请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资格。
 
                                                                                                                                                                2015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