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属于:校内用户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规章制度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科级机构及岗位设置暂行规定
发布时间:2014-06-05
为提高各部门管理和服务水平,更好地为教学、科研和师生员工服务,深化我校人事制度改革,建设一支稳定、精干、高效的管理干部队伍,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我校科级机构及岗位设置暂行规定如下:
 一、科级机构及岗位设置原则
   1.  坚持“精简、统一、高效”的原则。科级机构及岗位设置必须根据学校各项事业发展需要,加强本部门管理和服务职能,按需设岗、统筹兼顾、提高效率,同时要充分考虑稳定队伍和培养干部的需要。根据工作实际,能够设置科级岗位完成工作任务的,则不设或少设科级机构。机关部处下设副处级建制的单位原则上不再设科级机构,在职数配备上可增设1名科级的副主任。提倡处级领导承担部分具体职能工作。
   2.  坚持“科学、系统、规范”的原则。科级机构设置要与学校的校、院(部、处)两级管理体制相适应,机构名称规范,体现管理和服务职能的需要。科级岗位的职责清晰,任务明确。相同或相近的职责只能由一个科室来承担;具有临时性、阶段性等非日常工作特征的工作职能不能独立设置科室;对外联系密切的部门,一般不与上机主管部门对应设置相关科室,确有工作需要的,通过设置合署科室或职能岗位的办法加以解决。
二、科级机构调整设置方案
   1. 学校办公室(与党委办公室合署办公)设5个科室:秘书科、综合科、发展规划科、党委组织党务联办、党委宣传部
   2. 教务处设4个科:教务与信息科、教研科、考务科、质量与实践教学科
   3. 学生处设4个科室: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科、校团委、学生综合事务管理科、职业指导与就业事务科
挂靠单位:招生办公室(副处级):设科级副主任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科级)
   4. 财务处设3个科:会计核算科、预算收费科、现金管理科
   5.后勤处设4个科:总务科、资产管理科、物业管理科、保卫科
   6.人事处设2个科:薪酬福利科、师资科
   7.科研处设2个科室:综合科、学报编辑部
   8.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设2个科:综合科、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管理科
   9.继续教育与培训中心设2个科:学历教育与教务科、培训与考证科
   10.二级学院设2个科室: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与二级团委合署)
三、科级岗位职数
     科室人数在4人以下(含4人)的,科级岗位职数1个,可设正科长(办公室主任)或副科长(办公室副主任)1名;科室人数在5人以上(含5人)的,科级职数2个,可设正科长(办公室主任)和副科长(办公室副主任)各1人,或副科长(办公室副主任)2名。
四、科级机构设立、变更审批程序
  科级机构的设立、变更必须遵照严格的报告审批程序,由所属单位向人事处提出书面报告,经学校审定后发文公布。
  科级机构的设立(变更)报告应包括:
  (一)科级机构设立(变更)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二)科级机构的名称、职能、隶属关系;
  (三)科级机构的人员编制及人员配备方案;
  (四)科级岗位的职责。
 五、 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执行。本规定由人事处负责解释。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
                                                                                                                 二O一三年三月四日